獭子Teatime

个人才艺:说废话

【洋岳】Monkey01

(只有我还在搞远古材料)

01

岳明辉现在很懵逼。

 

他记得他本来是和同伴们在城市旁那片古老的森林露营来着。

 

那片森林一直带有传奇色彩,与普通树林相不同的黑色使类似于“森林里有一群狼人和一大群能把人血吸干的蝙蝠”的传说在这个小城镇里经久不息地流传。

 

不知道最近有哪个迷信的人在某个月黑风高的夜晚感受到了森林的什么动静,又有一个新的传闻开始盛行。

 

“黑森林里面,有一个妖魔鬼怪聚集的古堡!”

 

或许是小城里的人们早已对那些被反复嚼一嚼吐出来再咽进去的古老传说生厌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新创意获得爆炸性反响,本地人争相前往当地景点的社会现象再度出现。

 

岳明辉是个坚定不移的无神论者,这种荒谬的玩意儿经过大街小巷数次流淌进他的耳朵中,一次都没有使他的五官表现出惊恐或者兴奋来。

 

他这次到森林里去,是办公室一年两度的集体活动。

 

无聊的踏青被同事们美其名曰“探险”,他们对于这次活动的地点大为期待,一大早就无心工作,聚众旷工,开始争论要不要带火把,他们担心森林里的妖风不允许电子产品运作。

 

“打火石也带着得啦!”

 

岳明辉被他们吵得不行,顺口来了一句。

 

岳哥必须去哦。

 

大家明显感觉到了他语气里的不屑,身在这个城市里就得信鬼信神,入乡随俗嘛。

 

“探险个屁。”岳明辉遭到众人热情而略带威胁的邀请后勉强同意,嘴里还在嘟嘟囔囔。这时他还很安全,但不会太久。

 

中午回家休息。傍晚准时集合。

 

女同事们三三两两挤在一块低声笑着,时不时唧哇怪叫两声,笑作一团。

 

岳明辉抬头看看遮天蔽日的枝桠,厚实得有些低垂下来。包裹着树干的树皮上都是糙厚的节疤,指肚能清楚地摸到上面纵横的条纹沟壑。还真是黑色的,他本来一直以为是光线的原因。

 

天真正暗了下来。和树枝同样的颜色给了他们一种被天空压迫的错觉。刚才还叽叽喳喳的女同事们现在却默不作声,好像挤得更紧了。

 

岳明辉倒是有了点兴致。

 

他们走到一片林间的空地,停了下来准备在此安营扎寨。

 

森林上空突然响起的扑簌声把岳明辉吓得一抖嗦。

 

扑簌的声音开始降落。

 

人群诡异地寂静下来,默默听着声音的走向。然后,有人骂了一句:“卧槽,真的有蝙蝠!”

 

大家开始惊叫着四散奔逃,纷纷蛇皮走位躲避蝙蝠攻击,唯独有一个人原地立定。

 

岳明辉被盯住了。

 

有一双血红色的大眼睛在端详他。

 

岳明辉他动不了,喊不了,但是他大脑中的齿轮在呼呼转动。

 

他使劲搜肠刮肚,最终得出一个恰当的词形容这双眼睛看他的目光:挑剔。

 

你在挑剔个鬼啊。他心里咒骂着大眼睛。

 

目光突然不挑剔了,好像满意地做了决定。大眼睛开始聚精会神地瞪他。这使他不知为何感到昏昏沉沉,浑身无力。

 

岳明辉大脑中的齿轮慢下来了,叮叮当当地敲着他的脑壳哼唧着说要休息。

 

然后,然后…他不记得了。

 

再然后,他几分钟以前发现自己在这个房间的一张小床上醒来,房间装潢古怪,唯一的光源来自于一个形状怪异的烛台。

 

岳明辉只感觉手脚麻木,双眼昏花,脑壳疼痛。他僵硬地翻身下床,走近了那个烛台,然后瞬间大脑当机。

 

一枚耙牙骷髅头通体放出金光,白玉般的头骨闪着润泽,流光婉转。

 

骷髅头光洁的脑门上插了一根蜡烛。

 

岳明辉回过神来,跌跌撞撞的走到窗前,使劲推开一扇窗,想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他刚把头伸出去就立刻缩了回来。

 

操,太冷了吧。

 

只是窗外好一片壮阔的景象——

 

他现在大概在一座城堡高层,外头群山连绵,森林成片,时不时传来扑簌簌一阵响声,惊起黑鸦掠林飞。

 

此情此景,工科男岳明辉也想吟诗一首。

 

被不知名的生物拐到这里来还有空欣赏风景,他处变不惊大岳哥不是盖的。

 

眼下刚刚习惯了温度,他才把半个身子都探出去好感受清凉的晚风,就又有了变故。

 

想不到吧!他的视野突然被一双血红大眼睛占满,那双大眼睛朝他眨了眨。

 

“嗨。”

 

操。

 

岳明辉惊叫出声,后退几步,习惯性地把手探到背包侧袋想掏出小刀自卫。

 

包,包呢?

 

我的包包不见了!!!

 

他转头,看见一只长着獠牙的人一样的玩意儿倒挂在房间外面,正好从窗户往里看。

 

转瞬间,岳明辉后背贴墙,那双大眼睛的主人悄无声息地把他往后几米按在了床栏上。他以一种极其别扭的姿势窝在床上。

 

“你别担心,我是个吸血鬼。”

 

“我觉得这正是需要担心的。”岳明辉颤抖着闭上眼睛。

 

“我不会催眠你的啦,我把你抓来只是为了和你结婚。”

 

岳明辉倏地睁开眼睛。“我是个男的。”

 

“这我知道。”

 

“我知道你知道,但是你知不知道,两个男的不能结婚。”岳明辉信誓旦旦地举起手,“我是直的。”

 

“我不知道。吸血鬼没这规矩。”

 

岳明辉本来以为跟他解释清楚自己就可以被放走。现在生的大门哐的关上,他又不淡定了。

 

“那…你刚刚没看到跟我一块儿来的姑娘吗?她们不漂亮吗?你怎么不抓她们?为什么就抓我一个?”

 

岳明辉那个办公室里的妹子说不上绝代伊人,总算个个眉清目秀,知书达礼。

 

抓她们绝对不亏!

 

可是大眼睛摇了摇头。

 

“我觉得她们没你漂亮。我看你顺眼就把你抓回来了。”

 

“谢谢你哦。”碰上了个难搞的。

 

岳明辉又觉得头疼,他已经冷静下来,接受了什么吸血鬼之类的奇怪设定,况且这个吸血鬼好像有点傻。现在他在想怎么把大眼睛扳直。

 

“你现在被我抓回古堡里啦,我诚邀你做我的男朋友,下周就结婚。本来想一抓回来就搞定的,但是弗雷德订的烟花好像还要一周才能到。没办法啊,狼人慢递就是磨叽。婚礼绝对不能没有烟花……”大眼睛相当诚恳。

 

岳明辉决定随遇而安。在这里玩几天,顺便继续矫正吸血鬼的思想,让他放弃这危险的想法。

 

“好吧那我留下来了。你能不能……先让开?”

 

没等岳明辉反应,大眼睛嗖的一下,像一枚烟花窜到屋顶,倒挂着开始蹦恰恰。

 

“哈哈哈哈哈哈哈!”他一边噔噔噔跺天花板,一边发出狂放不羁的笑声,“我有男朋友了!”

 

他又让自己掉到床上,没理会旁边呆住的岳明辉,掏出一只毛茸茸的笔和一张纸,开始刷刷刷写起来。写字时,笔头上挂着的一个涂成粉色的小骷髅一直在咂巴嘴。

 

“亲爱的爸爸妈妈……我终于找到男朋友了。

 

“我终于,终于……我终于有对象了,在我25岁的时候!”

 

李振洋嘴里念念有词构思着他的信,那个粉红色的小骷髅开始尖叫。

 

“接下来,向你的爸爸妈妈夸夸你的男朋友,这个小笨蛋!”

 

骷髅头晃荡着转向目瞪口呆的岳明辉,朝他心领神会地挤了挤颧骨,仿佛为了和他确认眼神,证明那吸血鬼是个小笨蛋。

 

“我不是小笨蛋。”吸血鬼不服气。

 

“撩弟都不会,你不是笨蛋吗李振洋。”

 

李振洋转过头,朝岳明辉露出一个帅气而无奈的笑容:“这支笔是我侄子去年送给我的小惊喜,讲话语气跟他一模一样,对不起,失礼了。”

 

他把笔一把塞进口袋里:“李小超你不想活了?给我闭嘴!”

 

他继续抬头看着岳明辉,继续散发魅力:“我明天带你在古堡里转转哦,带你认识一点新朋友。”

 

被称作李小超的骷髅头在口袋里仍扯足了嗓门字正腔圆地大声说:“他是李振洋,最爱满嘴跑火车!”

 

 

 

 

 

 

 

 

 

评论(12)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獭子Teatime | Powered by LOFTER